雪罗枷娜-蓝

【楼诚】我的僵尸恋人

看我的全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第二十二章  竹马(4)


悠闲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在熏然没有察觉到时,他们已经到了该返程的时候了。

“东西都装好了吧。”凌远提醒道。

“嗯,来的时候也没带多少东西,这次主要就是给警队的朋友带的礼物,是整箱装的,没有问题。”熏然最后再大致看了看。

“呀,我把手机充电器忘床头了。”就在熏然他们正准备上车时,忽然听到一个颇有些熟悉的声音响起,抬头望去,才发现说话的人是他第一天吃饭时撞到的那个男生的朋友。

“那你赶快去取,我们在这里等着你,对了,其他人东西都带好了吧,别像欧小鱼这样三秒钟记忆,时不时地忘东西。”一个笑起来痞痞的男生取笑道。

“喂,你才三秒钟记忆,老子去取东西,懒得跟你这家伙计较。”欧艺,也就是刚被称做欧小鱼的男生狠狠瞪了对方一眼,这才赶紧往回跑去。

“邹城,你总这样逗他,什么时候才能追到人啊。”一个外形温和优雅的男生笑道。

“反正早晚是我的人,就让他再这样逃避一段时间吧,现在这样逗着也挺有趣。”邹城双手插兜,笑着说道。

而熏然那天不小心撞到的那位叫司渊的男生,从头到尾都没有说一句话,始终静静地望向远处的青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见到他这样表现的另外两个男生,都不由得摇头叹息,看来他们带人来这里散心的目的还是以失败告终。

熏然没有再继续看下去,因为他们的车此刻也发动了。

“怎么,你认识那些人?”凌远看到熏然一直望向那边,好奇问道。

“没,我第一天来这里吃饭的时候不小心撞到过其中一个人而已。”熏然不在意地说道。

车子离开度假村没多久,熏然忽然远远看见前方路边的草丛中,有一白影一闪而过,他赶紧靠近车窗仔细向那边望去,才发现竟然是一只白色的狐狸。

“凌远,快看快看,路边有只白狐诶!”熏然激动地直拍凌远的胳膊。

凌远转过头时正好与白狐目光相对,白狐对他点了点头,就向着度假村的方向奔去。

“凌远,白狐刚才是不是对咱们点头了!”熏然更加惊讶了,“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到狐狸诶,果然白狐是有灵性的吧,居然还对咱们点头。”

他一直望着白狐消失的方向,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凌远刚刚也对着白狐点了点头。

“万物皆有灵性。”凌远颇有深意地说了一句。



“熏然,果然你最好了,出去玩儿也没有忘了兄弟们啊。”小刘抱着几瓶浓缩温泉水满足地叹道,“我都多久没泡过温泉了,今晚回去就好好享受一下。”

“谢谢了。”秦羽虽然不爱说话,不过此刻看起来也很喜欢熏然带的礼物。

“没什么,既然去玩了就顺便给大家带的。”熏然话音刚落,办公室的门就被推开了,来人看起来十分严肃。

“又有案子了。”刚进门的邢天对他们说道。

“这么快,这次又是哪里?”小刘有些惊讶,毕竟他们是区刑警大队,而且平时只有人命相关的案件才会找上他们一队。结果上次的案件还没有结束多久,没想到竟然又发生了新的案件。

“B大医学院。”

“什么?上次是b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这次又是b大医学院,他们医学院最近是撞邪了吗?”小刘无语。

不过,虽然嘴上吐着槽,但手上的动作却一点儿都不慢,没几分钟众人就收拾好东西可以出警了。



B大医学院离他们警队的距离并不远,所以很快就赶到了,情况邢天也在路上跟他们大致说了一下。

死者是b大医学院药学系的一位大三学生,名叫齐宇天,他的尸体是今早被上早课的学生们发现的,被发现时尸体就飘在学校一个叫做未名湖的湖面上,具体情况还要去到现场才能了解。

几人赶到现场后,竟然看到他们的法医大人早就已经在等着了。

“你们怎么这么慢,我都已经等了10分钟了,速度点儿采集完证据我还要做初步检查呢。”徐莉脚尖不断点着地,看了一眼表又望向他们,不耐烦的情绪被她展现地淋漓尽致。

刚听到报案他们就来了好么,你居然比他们早了10分钟你是早就守在这里了吧!小刘默默在内心吐槽到,自然,这话他是不敢说出来的。

不过这次他是想对了,徐莉确实早就已经赶到了这里,她原本就是b大医学院毕业,今天来到这儿,也是因为要参加一个研讨会,没想到居然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马上,马上就好,徐法医您一大早就赶过来,真是辛苦了。”邢天一脸笑嘻嘻地走了过去,果然他面对徐莉的时候总是这种痞里痞气的样子,整个刑警队都猜测这两人之间肯定有什么猫腻。

老大在说话,底下的人自然是要做事了,有专门采集证据的几个队员去看现场,小刘和熏然就打算去询问一下认识死者的人,没想到才转身,熏然第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黄线外的凌远。

“凌远,你怎么在这里?”熏然有些惊讶地向他走过去,偶然间竟然还看到了昨天在温泉度假村见到的那几个男生,其中那个叫司渊的,双眼直直地望着死者的方向,面无表情,让人察觉不到他在想些什么,熏然没太在意,还是先往凌远那边走去。

“我是b大毕业的,后来就当了这里的客座教授,今天刚好来参加一个研讨会而已,对了,还遇到了你们的法医。”看这里人多,凌远就领着熏然往人少的地方走去,并笑着对他解释道。

“怪不得她今天来的这么早啊。”熏然恍然大悟,接着想起凌远刚说的话,问道“你居然是这里毕业的,之前也没听你说过啊?”

“你也没问啊。”

“嗨,也是。”熏然有些郁闷,他们在一起时,凌远都很少说自己的事情,只有自己问道,他才会说。哪像自己啊,好像只要面对这个人,肚子里就藏不住话,除了某些不能告诉对方的,其他都叫凌远听了个遍。

接着,他忽然想到了些什么,不由得笑了出来,“噗,你是这里的客座教授啊,教授在我印象中一直是那种年纪很大,戴老花眼镜的地中海形象,没想到竟然也有你这样的。”

凌远满脸无奈地望向熏然,“你这可是偏见,你们队的法医也是法医系的客座教授啊,你看她年纪大么?地中海吗?”

一听这话熏然瞬间就捂住了嘴,小声对凌远说道,“喂,我不笑你了,你可不许把我刚说的话告诉她,不然......”

只要一想到徐莉手握解剖刀,看着他的身体,阴森地对他冷笑的画面,熏然就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你刚有说什么吗?”凌远假装之前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

“对对对,我刚才什么都没有说。”熏然挺起胸脯,既然对方装作没听到,那就是没有发生过刚才那一段儿。

“那您现在打算要开始问话了吗?李警官。”凌远调侃道,“我只是恰好回学校,对死者的情况可一概不知哦。”

“喂喂,你别总觉得我找你就是有正事嘛。”熏然小声咕哝了一句。

“是吗?”

“是啊是啊。”想起自己几次找对方问话,寻求帮助,熏然不由得有些心虚。

他回头看到了小刘正在询问现场的其他人,想了想说道,“既然你曾经是这里的学生,一定知道男生宿舍在哪里吧,能带我过去看看么?”

喂,你还记得自己刚说过什么话么?瞬间就打脸了呀。

“当然。”凌远笑着摇了摇头,他自然是不介意帮熏然忙的,毕竟这是对方的工作时间,正事要紧。



“哇,这里宿舍也蛮多的嘛。”两人到了宿舍区,熏然看到眼前这么多栋宿舍楼,不禁感慨道。

“是啊,现在学医的人挺多,你看那边,都是刚建的宿舍楼。”凌远抬手指着一个方向对熏然讲解道,“我刚听现场有人说,死者是药学专业的吧,药学系的男宿舍应该在13宿舍楼,你看,每栋楼侧面都有标记。”

果然,熏然一抬头就看到面前的这栋楼侧面白色圆形标识上大大的阿拉伯数字5,两人慢慢向前走去,这些楼的规划还是很整齐的,没多久他们就到了13宿舍楼下。

“您好,我是来调查今早案件的警察,请问您是这栋楼的门卫吗?”走进门卫室,只见里面坐着一个中年男人,熏然向其问道。

“警察同志啊,您好您好,我就是这里的门卫。”大多数普通人都对警察有种天然的敬畏感,这个门卫自然也是一样的,熏然的话音刚落,他就紧忙点头回复道。

“您不需要这么紧张,我只是有些问题需要向您查证一下而已。”熏然笑着对他说道。

“有什么问题您请说,我一定有问必答。”看到熏然亲切的笑容,门卫果然放松多了。

“请问你们学校一般晚上都有门禁吗?如果有的话是几点?”

“学校每晚都有门禁的,在11点,而且系学生会生活部的人也是在这个时候开始查寝的。”门卫说道。

“是么,有查寝啊。”熏然眼睛亮了亮,接着问道,“那请问我们要怎么才能找到生活部的同学?”

“您等等,我这里就有生活部部长的电话。”只见门卫说着,就从书桌抽屉里掏出一个不大的旧电话簿翻了起来,没多久就翻到了,“您看,这个就是。”

熏然接过电话簿看了看,拿出手机按了几下就直接拨了过去,没一会儿就通了,“您好,请问是生活部部长吗?...... 嗯,您好,我是刑警队的警察,关于昨晚的查寝,有些事情想要向您查证......唉,并没有,不是怀疑你,请问你们每天查寝都有记录吗?......有啊,那更好,我们现在就在13宿舍楼门卫室这里,希望您能把查寝记录带来......好的,我们在这里等着。”

刚才熏然在忙,凌远就没有说话,只是在一旁看着。挂了电话后,熏然就想到对方之前说他是来学校参加一个研讨会的,急忙问道,“你不是来参加研讨会吗?我是不是麻烦到你了,要是有事的话你就不用陪着我了,我自己在这儿等着就好。”

“没事,今天学校发生了这样的事,研讨会也开不起来了啊,不过......”凌远皱了皱眉,不确定地说道,“我记着去年的6月份,学校好像也发生过有人坠湖溺亡的事情,学校为此还特意在湖边安了圈防护网呢,怎么今年又发生这种事情了。”

 “这位老师您说的没错。”门卫在一旁听着二人的对话,听到这里时,也想起了去年的那件事,“去年6月确实发生过有学生溺死的事,就是在未名湖,而且啊,巧的是,那个恰好也是药学系的学生呢。”

“什么?!”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