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我的僵尸恋人

看我的全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第三十七章 竹马(19)


地方越走越偏僻,在偏离了中心好几次之后,熏然终于走上了正确的路线。事实上,这也是他思考之后的结果。因为调查莫语的情况时,档案中出现过那家福利院,正和他走的大致路线一致,所以熏然才一直朝着这个方向骑行。

果然,他的猜测没错。当看到眼前被风吹着轻轻摆动的勿忘我时,熏然肯定。

接下来,就好像是某种灵感的忽然涌现一般,熏然掏出了腰侧的那把特殊的手枪,枪口正对着勿忘我的方向。

砰——


凌远将所有的精神力集中成一根针般的形状,直直对着勿忘我的方向,瞬息间猛然迸发而去。


啪——

两个空间同时破碎,霎时间,一股白色烟雾从裂缝中如同龙卷一般剧烈地涌现而出,瞬间遮挡住了视线中的一切事物。然而当白色烟雾散去之后,二人发现自己果然已经回到了初始的地方——凌远的宿舍。

一转头就看到了对方,他们这才总算是安下心来。


然而就在刚刚空间破碎之时,另一处。

带着司渊穿过空间裂缝,正向最近的医院赶去的莫语瞬间喷出了一口血,只是那血隐隐泛着黑气,带着一丝不详的意味。

空间被破解了,莫语马上就知道了原因,所以他这个空间的创造者才会被自身的法力反噬。可即使如此,现在的他根本就分不下心去想其他事情,只是直直的向着目标医院飞去。

“救人!快点救人!”一落地,莫语便大声喊了起来。

急救人员赶紧赶来,想将他怀中的司渊接过去,可莫语这时却没有松手。

“先生,我们需要尽快急救,否则拖延了时间,患者就危险了!”一旁的医生急迫而严厉地喊道。

莫语紧了紧握住司渊的手之后,才渐渐松开。

看着逐渐远去的推车,莫语的心也仿佛随着司渊一同被带走了。

坐在急救室外,望着已经亮起的红灯,莫语脑中一片空白。

没过多久,跟随千纸鹤轨迹的凌远和熏然也赶到了这里。看着这样的莫语,二人什么话都没说,也静静地立在一旁,等待手术结束。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终于,手术室外的灯变绿了。

莫语眼中的神采这才又重新亮了起来。

从手术室的门打开的那一刻,莫语的眼睛就没有从床上那人的身上离开过片刻。


“现在,你可以和我们好好聊聊了吧。”加护病房外,凌远对着安静了很久的莫语说道。

“……有什么好聊的呢,不就是一个法律不能帮我,那就只好自己报仇的故事呗。”莫语的双眼隔着玻璃始终望向病床上的人。

“如果你最初就打算这样报仇,你也不会在事情过去一年之后才变成这种样子。”熏然戳破了他口中的谎言。

又是长时间的沉默。

“我只是想和司渊在一起,就那么难吗?”晶莹剔透的液体一滴一滴从他的双颊落下。

“……我原本没打算报仇的。”莫语抿了抿唇,“但是和司渊待得越久,我就越是能感觉到他身上的变化。”

“他的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虽然每次争吵过之后他都会跟我道歉,但是我知道的,那不是他……”

“司渊永远都不会对我说出伤人的话,在以前,我们之间即使争吵也只是冷战,然后司渊最先道歉,即使做错的那个人并不是他。”

“我始终不知道司渊的变化到底是怎么引起的,直到那天,我遇到了那个人。”

凌远和熏然听到这里,瞬间直起了身体,互相对视了一眼之后,双双看向莫语。

“他告诉我,是我害了司渊。我早就死了,以死人的身体和活人在一起,只能让他的身体越来越糟。他说,我们再这样下去,总有一天,司渊就会亲手手刃我们的仇人,然后化身阿修罗恶鬼,到那时,即使他仍有理智,可却再也不是从前的他了,也永远变不回去了……”莫语的双手捂住了整张脸,接着,抽泣声就从指缝中一点一滴溢出。

“怎么会这样呢?为什么会这样呢?”

莫语的声音回荡在夜晚空荡荡的医院走廊,明明是厉鬼的哭泣,可却让闻见之人皆忍不住心伤。

很久之后,他才渐渐缓了过来,把脸上的泪拭去之后,他接着说了下去。

“原本我没有那么轻易相信那个人的话,可是我听到了司渊的话......他在睡梦中的话。”

‘杀了你们!杀了你们!杀!杀!’

司渊语气中的恨意甚至比自己更甚,那一刻,他相信了。

“司渊从来不是什么暴戾的人,即使对待不相干的人会很冷漠,但也从来不会轻易说出杀人的话。即使有恨,他也会让自己强忍下去,然后用漫长的时间去谋划,最终让仇人得到自己应得的报应。”

“那个人说,他有办法救司渊......”

‘只要你将这颗东西吞下,你就可以变成厉鬼,亲手手刃杀害自己的仇人。这样的话,你最爱的男人就不需要再杀人了。接下来,只要你每杀一个人之后,趁着对方灵魂还未离体之时,将这张符打入那人的身体当中。我们就会在你报完仇之后,将你残留在司渊身上的阴气和怨气抽离,这样的话,他就会再次变回正常健康的人类了。’


“你难道就没想过,如果变成厉鬼你就会失去理智,万一你控制不了,杀了其他无辜的人,甚至是杀了你最爱的人,那时,你要怎么办?”熏然厉声问道。

“那个人说,当我吞下那颗东西之后,就会成为他们的鬼奴。那时,他们自会控制我不去杀无辜的人。”莫语越说,声音越小。

“哧。”忽然,一旁的凌远嗤笑了一声,“你说这种话连你自己也不相信吧,如果不伤害无辜的人,那你之前追着熏然下手是怎么回事?鬼奴?这种一听就是别人的奴隶,身体任人操控,你又如何保证对方说话算话呢?”

“我没办法啊!我有什么办法!”莫语大喊一声,站了起来,声音颤抖着,“我活着的时候是一个任人保护的废物,就连死了也只是一个没有报仇力量的废物鬼。你让我怎么做?我怎样才能救他呢?你告诉我!告诉我啊!”

听了这话后,凌远也愣了。是啊,对方只是个普通人,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他除此之外,还能怎样呢……

“呵呵……哈哈哈哈……”莫语笑着笑着,就瘫坐倒在地上,可没笑多久,他的声音就就变成了小小的呜咽声。

“呜呜呜......可为什么会这样呢?他为什么要自杀呢?他就这么讨厌现在的我吗?讨厌的恨不得用死的办法离开......”

“并不是。”熏然忽然开口道,“他就是因为想要跟你在一起,所以才自杀的啊!”

“什么......”莫语呆滞。

“只要他死了,就能变成鬼,即使你们无法一起活着存在于这个世间,但起码死后,你们能永远在一起。”熏然一语道破。

听了熏然话的莫语愣住了,自从变成厉鬼,不,或许是更早之前。他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和司渊好好聊过了,从他为了不让司渊离开自己,跟对方表白之后。他们虽然人在一起,可却再也没有过更深层的交流。司渊不知道自己想些什么,与此同时,自己也渐渐不知道司渊在思考些什么了。

所以,在今天发生这种事情之后,他以为是对方讨厌自己,想要离开自己,而旁观者却能轻易看出司渊的想法。

这之后,莫语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而熏然和凌远也没有打扰他。他们只是站在司渊的病房外,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里面那个人什么时候能够清醒过来,亲自打破这浓重的悲哀的空气。


漫长的一夜终于过去了。或许是医院本身阴气就重,加护病房这边又没有窗户让外面的阳光照入,莫语此时虽然有些虚弱,但并没有消失。

在第二日上午9点刚过去没多久,病房里的人忽然有了一丝动静,医生检查过,确认司渊已经没有危险之后,三人这才得以进去。

“对不起。”两人这次,还是司渊先开口道歉。

“你跟我说什么对不起呢?明明对不起的是我。”莫语自嘲道。

“我让你担心了。”司渊抬起还打着点滴的手,虚弱地握住了莫语的手。原本还打算抽开,可看到对方手上打针的地方后,却放弃了。

可是看出了莫语打算的司渊却急忙道,“你别走。”

“……我不会走的。”沉默片刻,莫语说道。

“真的,别骗我!”

看到司渊眼里的恳求,为了消除他的不安,莫语坐到了他身旁,将手握的更紧了点,“放心吧。”

失去了大量血液,一晚上又没睡多久,司渊因为心底对莫语的担忧才让他强迫自己醒来。此时,看到莫语的动作,虽然放了些心,可他还是强撑着不让自己睡着。

“你不信我吗?”莫语有些生气,

“不是,我怕你被别人带走了,怕再睁开眼睛后就又见不到你了?”一直成熟强硬的男人,此刻却像个孩子似得,有些委屈,泪一直从眼侧滑下,落入白色的枕头后,消失不见。

“乖。”空着的那只手揉了揉司渊的头,两人的角色初次这样颠倒。

“你睡吧,我就在这里,哪儿也不去。”莫语笑了笑,说道。

看着莫语的笑容,司渊虽然还是不想睡着,可疲惫太久的精神却再也撑不下去,终于闭上了眼。


看出了莫语是用能力给司渊下了催眠暗示,可凌远却什么也没有说。

“你们......”看到司渊睡着后,莫语才问道,“有没有方法。”

虽然莫语没有明说,但是两人都是心思通透的人,瞬间就明白了对方的意思是有没有救司渊的方法。

“有。”凌远肯定地回道,“还没到无法挽救的时候,所以,我还有办法。”

“好,那他就交给你了。”

“那你呢?你要去哪儿?”熏然没忍住,这才问道,“你答应了他不会走的。”

“我已经不是独立的鬼了,你忘了吗,警察先生。”莫语用了些法力,让司渊紧握自己的手松开,然后为对方将被子往上盖了盖,“我已经是别人的鬼奴了,奴隶是没有自己人身自由的。”

熏然愣了,是啊,他已经成为背后那些人的鬼奴了。可是,就没有其他办法吗?他无法看到这两个相爱的人就这样离开对方。不知道为什么,他看着此刻莫语弯下身,在司渊唇上印下一个吻,然后转过身的画面有些刺眼,总让他觉得心脏很痛,就好像自己曾经经历过那种离别之痛一般。

呼吸有些不稳,熏然急忙扭头望向凌远。

结果凌远就看到熏然红了的眼眶,看着他祈求的望向自己,凌远的心脏紧了紧。他知道,是眼前的画面碰触到了熏然灵魂里前世的记忆,看着莫语离开司渊,就像是前世他离开阿诚一样。凌远无法拒绝这样的熏然,并且眼下,他也不能让莫语离去。

“我可以帮你。”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这样说道。


评论(5)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